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臺中市國籍專區 > 國籍法規函釋 > 解釋函令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有關泰國籍林○○女士為其長女○○○申請歸化我國國籍疑義1案。

【說明二】查國籍法第4條第2項明定:「未成年之外國人或無國籍人,其...母、養父母現為中華民國國民者,.....,亦得申請歸化。」,另查內政部92年10月14日台內戶字第0920008867號函釋略以:「國人陳○○先生...與越南籍阮○○女士結婚後,復....收養阮女士非婚生子陳○○為養子,本案陳○○尚未成年,且僅養父為我國國民,其生母阮○○女士亦尚未申請歸化我國國籍,不符合上揭國籍法規定,.....。」。本案泰國籍林○○女士尚未歸化取得我國國籍,其女之養父又已死亡,應俟林女士歸化取得我國國籍後,其女仍係未成年者,方得依國籍法第4條第2項之規定為其女○○○申請歸化我國國籍。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14
  • 發布日期: 2007-11-08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里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8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