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友情放送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服務開放線上申辦

自111年1月1日起提供遺產稅稅額試算服務
自111年1月1日起提供遺產稅稅額試算服務

遺產稅納稅義務人為被繼承人的配偶、子女,有身分證統一編號,且未辦理拋棄繼承,已向戶政機關辦竣死亡登記,可在被繼承人死亡日起6個月內,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站線上申辦遺產稅申報稅額試算服務。

申請人(即被繼承人配偶或子女)須以自然人憑證、已註冊健保卡或其他經財政部審核通過的電子憑證驗證身分,申辦查詢被繼承人金融遺產,若初步檢核符合試算服務,併同申請遺產稅延期申報,上傳被繼承人死亡證明書或除戶戶籍資料、申請人身分證明、與被繼承人關係證明完成申請。  申請人於申請後30個工作日起90個日曆天內,以上述憑證或行動電話認證,透過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,下載稅額試算通知書及確認申報書,核對內容無誤,得於申報期限屆滿 (被繼承人死亡之次日起9個月)前,線上登錄回復確認,即完成遺產稅申報。不符合稅額試算服務案件,可下載不符合稅額試算通知書及金融遺產參考清單,自行辦理申報。

 

如有任何疑問,歡迎撥打國稅局免費電話0800-000-321或向各分局、稽徵所洽詢。

相關圖檔

相關連結(或延伸閱讀)

  • 市府分類: 宣導活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7-20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6-2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里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315